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来院交流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403


85日,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喜春一行来院考察交流,上午武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自动化实验室、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重点参观了包括5G+智慧校园、5G+智能制造等相关研究成果。下午,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副院长王晓军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国中、上海凌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维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讨论。

会议由王国中教授主持,首先由刘瑾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师资队伍与专业结构。围绕学院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新工科建设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果。随后,方志军院长进一步表示了对于武院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并强调双方无论从办学理念、发展思路都有很多的共同点,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在地方有着非常好的地方优势,双方应该加强校校合作,互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武喜春副院长表示,随着国家对高职高专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学院近年来发展非常快,目前学院师生约2万多人,下设16个教学单位,52个高职专业以及36个中职专业,也是锡林郭勒地区唯一一所大专类院校,地方支持力度较大。武院长表示,通过上午参观以及交流,感受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无论从新技术的研究、教学的改革、学生培养都走在的应用型本科的前列。尽管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近年来发展较快,但是由于地域的影响,人才与技术需求相对较大,也希望未来通过双方合作来加快发展步伐。

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维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在内蒙古地区的主要业务,他表示内蒙古新能源资源非常丰富,且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在内蒙地区具有非常好的地方优势,未来三方可以发挥各自特点在项目申请、产业化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

最后,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国中、学院副院长王晓军就智慧教育、智慧能源项目以及教学等方面与相关领导开展讨论,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