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计算中心简介

网络与多媒体教研室由长期热心教学改革的骨干教师和一批年轻的硕士学位的教师组成。现有专职教师7名,硕博比达到了86%,其中:副教授2名,讲师6名,硕士学位6名,在读博士1名。主要开设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C程序设计基础“ VB程序设计基础,以及相关的计算机公共选修课程(如“Photoshop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Web网站建设数据库管理计算机技术视频短片制作等)。为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编写了可视化程序设计VB.NET”计算机应用基础教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教程等教材。

网络与多媒体教研室教师积极投入科研工作,先后主持或参与过多项国家重点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上海市教委项目等,以及众多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并获得了多项软件著作权。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非电专业的计算机相关课程的教学。现有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博士1人,教学队伍是一支以具有丰富教学经验、高学术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的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由长期热心教学改革的骨干教师和一批年轻的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组成的一个教学研究梯队,保持了教学改革的可持续发展。经过近多年的培养和锻炼,涌现出了多名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目前主要承担《计算机应用基础》和《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此外还承担了学校计算机应用类的课程教学。

在教学之外,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还非常重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的结合。教研室所有教师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从事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过多项教改课题、科研项目,在国内外的学术会议以及科技期刊上发表过多篇高质量论文,并出版了多本程序设计相关教材,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教研科研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将科研成果与教学内容的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

二、计算中心分工

赵毅计算中心主任:教学、实验室建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