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知史励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陵园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66


为了深入学习“四史”,传承革命精神,724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寻访,知史励行”活动,一行十一人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陵园。

参观革命旧址,学习革命事件,感受革命精神。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一幢沿街砖木结构一底一楼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在“一大”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并正式宣布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决定党的中心任务是发展工人运动。通过参观会址内的文物资料、历史照片、视频影像等,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重温党的历史,了解我党从无到有和经历的艰难曲折,看到了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生命,构筑起我们勇敢、顽强的政党。

缅怀革命先烈,探访革命志士,传承红色基因。宋庆龄陵园经中共中央批准成立于19841月。以宋庆龄墓为中心的纪念设施,是陵园的主体部分,主要有由邓小平亲笔题词的宋庆龄纪念碑、展示宋庆龄特有气质和风采的汉白玉雕像和全景式展示宋庆龄瑰丽人生的宋庆龄纪念馆等。纪念馆内的“寓情于史以情传神”——宋庆龄陈列,分六大专题,介绍宋庆龄的家庭背景,以及她投身革命,为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宋庆龄一生为解放事业、弘扬正义所倾注的热血和新中国成立后对妇女权益保护、儿童福利事业开拓付出的努力,由衷地表示敬佩。

通过红色寻访,党员们深深的受到感染,知史励行,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