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支部书记第4次例会暨支部书记系列特色党课(二)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同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提出的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7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线上开展“支部书记第4次例会暨支部书记系列特色党课(二)”,例会由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特色党课由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奚峥皓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支部委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就学院党委《关于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方案》、《学院党支部从严治党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担负起监督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责任传导给支部所有成员,形成全党动手一起抓的生动局面。建立并不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就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

组织员苏莹就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八大计划的分工、建设和学院样板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节点进行说明,并要求各支部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最后,支部书记代表们现场“讲党课”,精彩分享了刘少奇、林伯渠等“红色延安故事”,分别从“理想信念、求真务实”等维度生动地展现了延安精神的历史细节和感人事迹,大家无不为历史的感人细节动容、深思。会上,支部书记们还对党课进行了互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