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循英雄足迹,缅怀先烈精神——松江烈士陵园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416

       适逢清明,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一同来到松江烈士陵园,祭奠缅怀那些曾经为祖国无私奉献、光荣牺牲的英烈们。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协调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师生积极参加;同时,材料、轨道、艺术等兄弟学院相关学生党支部书记老师一同参与、观摩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员代表庄重地向陵园里的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同时所有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党员师生对先烈们深深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为了进一步使当代大学生铭记党员责任,学生党员翁浩杰带领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铭记历史,开拓未来。学生党员瞿亦潇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做了发言,提醒当代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懂得感恩,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历史责任,在工作中积极奉献,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努力。

为了深入了解先烈们光荣的事迹,党员师生们还瞻仰了安葬着侯绍裘、姜辉麟、顾桂龙172烈士的墓地记载英烈们英勇事迹的纪念馆。

听着一个个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看着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历史照片和实物,党员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党员师生们进行了集体讨论,分享自己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英烈们在战乱年代英勇献身,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抵御外侵。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懂得饮水思源,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应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让党员同志们再一次领略了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今后大家应当从点滴小事做起,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无私奉献,为祖国的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