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首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55

学院举行首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711日,在学院主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论坛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上。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平,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学校副校长夏春明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会议由学院院长方志军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代表学术委员会作了发言。他结合正在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阐述了对智慧教育的深刻认识,即学校应以“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为理念,充分发挥先进计算机技术的力量,服务教育发展。他同时肯定了学院的各项成果,希望借助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与学院一起协同创新,打造标杆,发挥示范作用。会上,周校长还作了题为“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报告。

 学院首届学术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下设副主任委员2名,秘书长1名,委员由来自华东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专家学者组成。学院将以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集聚各方力量与智慧,逐步形成平台和人才新高地,使人工智能产业走出校园、面向上海、辐射全国,逐步实现“联建大团队、构建大平台、承接大项目、争取大经费、申报大奖项”的目标,在项目、奖项、人才、平台等方面建设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