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11



711日,在学院主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论坛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上,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平,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学校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会议由学院院长方志军主持。

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赵翔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成果。他表示,公司历来重视与高校的合作,希望借助学院现有平台与专业设置,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主线,在学科专业群共建、学校信息化建设、科研项目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探索更大的合作空间。

 夏春明副校长为活动致辞,并代表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赵翔副总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柴洪峰院士、谢文澜副主任与刘平总工程师一同进行见证。




近年来,学校与科大讯飞开展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参与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的建立,并在人工智能创新论坛上作报告交流,大力支持学院人工智能实验班及人工智能新专业的建设。双方此次合作既立足于各自特色,又面向共同的产业需求;既能够满足当前,更能够面向未来,最终将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