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傲英教授: 数据、智能、产业和教育

5月28日 14:0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发布者:韦钰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5738

报告内容:数据、智能、产业和教育

报告人:周傲英 教授

报告时间:5月28日 14:00

报告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现任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上海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学报》副主编。曾入选“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库、数据管理、数据驱动的计算教育学、教育科技(EduTech)、物流科技(LogTech)等。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正在经历信息技术革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正在深刻改变人世界。互联网的成功彰显了数据的重要性,大数据是说数据很重要,其本质是应用导向的数据采集、汇聚、关联和分析。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础,新一代人工智能最大的特点就是发挥了数据的威力,数据使得人类正在从工业经济进入数字经济时代。这一切既是新的技术起点,也是新的启蒙运动,会带来新的科学、理性和人本主义,会改变人类的认知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