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来院交流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1286


      624日,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腾讯云上海区域总经理朱常鑫一行来院交流合作事宜,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及相关教师出席。

       方志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近年来取得的成果,阐述了在新工科背景下,学院国际化、产业化的办学理念,以及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能源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基础与应用情况。他表示,即将建设的腾讯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巨大潜力与诸多机遇,双方可从多个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一是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深入探索在算法、能源等方面的项目开发;二是建立联合实验室,通过课程共建、实践实训等方面进行高素质人才培养,并打通就业通道;三是成果孵化,通过各类孵化项目,助力教师与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的落地与应用。

       朱常鑫总经理介绍了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配置与主要功能、云启基地的研究领域与合作形式,及松江区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情况,他肯定了学院的各项成果与产业化发展理念,同时表示,腾讯致力于发掘教育领域与年轻群体的需求,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贴近市场,实现双赢。

      会上,双方还就即将开展的学术活动进行讨论,会后参观了“智能感知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及“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