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傲英教授: 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7月11日 10:00,图文信息中心三报

发布者:韦钰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475

报告内容: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报告人:周傲英 教授

报告时间:7月11日 10:00

报告地点:图文信息中心三报

  

报告人简介        

    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现任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上海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计算机学报》副主编。曾入选“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数据库、数据管理、数据驱动的计算教育学、教育科技(EduTech)、物流科技(LogTech)等。


  报告内容简介:               

   世界处于大变局的时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人类,数字化转型业已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信息化被赋予新的内涵,数据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数据是万物互联的桥梁和媒介,人是万物之灵,充分发挥数据的威力才能达成“以人为本”和“人在回路”这一信息化的根本目标。对企业信息化的合适解读就是数字化转型,数据是促成这一转型的新动力(New 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