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202



为进一步了解专业教学特色、教学管理和教学计划实施情况,2020519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自动化系特组织了一次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自动化系王宇嘉老师主持,自动化系四位教学团队长、三位教师代表和16-18级七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16级的三位班长介绍了班级同学的毕业设计完成情况,班级整体考研和就业情况。他们谈到大部分同学能够积极、认真完成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指导工作认真、细致、及时、到位。但是对个别懈怠、拖沓的同学,希望指导老师更加严格对待。班级考研的同学大部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仍然没有就业的同学也在积极努力当中。另外,同学们都希望早日返校。然后,1718级班长代表重点介绍了同学们上网课的情况,谈到网上教学学习总体情况良好,有些课程采用了录制视频+直播答疑的形式,不清楚的地方可以反复观看学习,感觉很好。但是,有个别在学校上课就不积极的同学,上网课时可能更加懒散懈怠,希望相关授课老师可以加强专门的督促和答疑工作。另外,他们提出了关于补退重选课程、期末考核平时成绩占比调整、实践类课程教学方式和四六级考试等方面的问题。对此,奚峥皓老师和四位教学团队长分别针对性地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解决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