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系党支部】校企合作强联手,科教兴国育英才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82


 --- 诺基亚上海贝尔合作洽谈会



为推进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电子信息党支部作为其中“八大计划”的科技创新计划的牵头责任支部,积极推进,始终按照“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建设思路稳步推进系室工作,512日,在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前期的工作对接下,NOKIA上海贝尔由上海分公司周扬总经理带队一行5来访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校企合作项目进行详细洽谈。学院赵晓丽副院长和电子信息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韩华、以及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对多个领域进行深入交流,着重探讨了以下几点:1联合培养新工科专业人才和产学融合的工程应用创新型人才,参与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校企合作。

2)建设产学合作基地。NOKIA为技术开发、成果转化、课题项目合作提供平台,使企业产业背景与学校科研资源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

3)合作建设新兴专业,组建创新创业中心。聚焦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合作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实验平台、共建企业实践基地。

    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育人、社会服务等系室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