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燕

发布者:周科亮浏览次数:2028

姜晓燕,女,副教授,工学博士,毕业于德国耶拿大学。现就职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讲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教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工作贡献奖。

研究课题包括多目标检测与跟踪、无人机视觉SLAM、语义分割、行为检测。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0篇,其中SCI/EI高水平论文19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青年项目1项,主持和参与NSFC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多项;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际会议ICPCSEE2019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在信息与计算机前沿技术国际会议ICFTIC2019作主旨报告;为多个顶级期刊与国际会议的评审,如TMM、KBS、ICME等。曾获德国DAAD、中国政府奖学金CSC资助。

注重科技研发的同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与各行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负责和参与人工智能相关横向项目多项,已在智能交通、三维场景建模、视频监控、大型客机表面喷漆瑕疵检测、瑕疵巡检、智慧医疗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并应用到实际场景中。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