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90


 202042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紧跟领路人 奋进新时代”学习会议,就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重要讲话《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主持。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应对疫情蔓延、稳定世界经济进行沟通协调,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讲话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提出了四点倡议,为全球抗疫传递了强大信心,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围绕学习主题,大家踊跃发言。赵晓丽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上的主旨演讲,要求我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为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学院始终把师生安全摆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线上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其他日常指导工作。王晓军副院长谈到,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的讲话,体会到世界各国一定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中国打响了第一波战役,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仍需参与防控疫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做好宣传工作,为最终的抗疫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熊筱晶副书记表示,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也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同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党组织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方院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的讲话彰显大国担当。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我们也要结合争创一流学院的目标做好教学、科研、工程认证、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

段书记指出,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信心,为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所做的贡献而自豪,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工作,学院要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重点地区师生、海外师生。另外,学院要抢抓时间,结合校领导调研提出的指导意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积极推进党建标杆院系、工程认证、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年度重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