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洪波教授:国家自然基金撰写指导

3月26日 19:30,线上

发布者:韦钰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272

指导内容:国家自然基金撰写指导

指导人:贺洪波 教授

指导时间:3月26日 19:30

指导方式:线上

  

指导人简介

  贺洪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9年7月在上海光机所光学工程专业(光学薄膜)获工学博士学位后,长期在上海光机所从事光学薄膜及功能薄膜的设计、制备与测试技术研究。2004年10月晋升研究员,2006年遴选为博导。2007年5月至今任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委员。曾于2000年底赴美访问1年,负责所在公司光通信薄膜、全固态激光器薄膜研发及技术培训。

  面向高功率激光、先进固体激光、精密光学系统对光学薄膜的应用需求,以激光薄膜及其性能为主要研究对象,深入研究光学薄膜及光电功能薄膜的理论设计、生长机理、物理气相沉积(PVD)技术、性能测试以及应用拓展。研究成果不仅直接推动光学薄膜科学技术的发展,而且支撑了高功率激光装置的建设运行、先进激光技术的发展应用等,对于现代光学及相关领域如微纳结构调控、固体激光、半导体照明、光显示技术、光通信技术等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863计划等20余项科研项目。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或合作发表论文近100篇,获中国专利授权10余项,其中2项专利以独占实施的方式得到应用。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2001年和2003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2012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