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学院各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66


为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近日,学院党委根据市委组织部校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各党支部以“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主题,结合学院正在建设的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四大工程、八大计划,开展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自动化系党支部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开展了主题党日,支部党员王晓军老师表示:疫情防控离不开国家的统筹策划,更离不开每个人的积极参与。作为党员教师,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在教学过程中,渗透德育育人。使学生在专业课得学习过程中得到思想道德方面的强化,将德育教育贯穿于网课中,真正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电子信息系党支部结合岗位建功计划开展了主题党日,支部党员江潇潇老师表示,疫情期间,我们只有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才能让疫情之下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日有所学,学有所获。备好、上好一门线上课程,就是教师们的“战疫”。选出更适合课程特点和学生学情的在线教学平台,精心挑选网络课程资源,对电子教案、电子课件、教学素材反复修改和重新整合,努力建立高效线上课堂,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结合科技创新计划开展了主题党日,就网络授课以及科研工作(如基金申报等)等方面的工作,分享自己好的方法和做法,共同探讨作为高校教师,如何能更好的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实验中心党支部就党员导师助力计划结合此次主题进行交流,支部书记简玉梅老师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及时返校,但是我们一定要积极行动,作为导师要对学生尽职尽责,全面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就业和生活各方面,展现工程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和计算中心党支部结合服务创新计划开展了主题党日,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谢一清老师分享了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经历,他表示关键时刻,党员是面鲜红的旗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计算中心党支部党员赵双喜老师表示,自己积极响应社区疫情防控小组的号召,主动报名成为了小区出入口检测志愿者,通过志愿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添画一抹温暖的色彩!”

学生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学生第一党支部讨论了何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就是在危难之际、动荡之时仍然有坚定的信念,信心百倍得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就是兢兢业业学习知识,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成为对人民有用之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支部交流群开展主题党日,支部抗疫志愿者将自己抗疫故事通过云微党课的形式进行分享,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在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就如何将学习内容“接地气”,如何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初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进行了探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姚依凡同学制作微视频《彰显蓬勃力量,绽放绚丽之花》在主题党日上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力量

学院党委在“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切实将学院党建工作与岗位建功、课程思政、科技创新、服务创新等育人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一流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疫情防控时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担当尽责、努力奋斗,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方向,“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让青春绽放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