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肩膀担使命、行动践初心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30


326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利用Zoom视频会议进行线上会议。会前,党支部书记刘铁英安排会议事宜,要求党员同志们安装下载Zoom会议,加入会议房间,为此次党日活动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铁英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对‘90后’青年的肯定和赞扬,强调党员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青年学生的理想和追求,伟大工程的建设需要当代青年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我们青年学生是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引发我们思考如何将这些“连天线”内容“接地气”,如何以实际行动中体现我们党员的初心,如何结合实际情况话初心、担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中,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也获得了许多收获和成长,在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更需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年轻人的冲劲和闯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后,同志们仍然意犹未尽,在线交流下各自的感想。同志们表示,习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年轮有更替,惟担当精神不灭。” 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广大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走上关键岗位,逐步成为推动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经历了这场疫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定不负习主席的嘱托,要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付出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虽不能像其他医科类学生们奋不顾身地前往武汉支援,但是也愿意从自身的专业方向出发付出绵薄之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绽放青春风采。

疫情防控时期,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激励广大青年党员担当尽责、努力奋斗,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方向。“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让青春绽放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