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效双研究员:国家自然基金撰写指导

4月3日 13:30,线上

发布者:韦钰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5974

指导内容:国家自然基金撰写指导

指导人:陈效双 教授

指导时间:4月3日 13:30

指导方式:线上

  

指导人简介

  陈效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1995年获得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先后赴韩国、德国和日本客座研究,现任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近年来主要从事半导体红外光电子材料、器件和光子人工带隙微结构的光子性质研究,围绕国际上学科发展的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工作,解决了红外光电子半导体物理和器件中一些复杂的问题。

  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课题,总装备部的国防973项目,科学院的创新项目,国家基金委项目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项目等。在国际SCI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被SCI刊物他人引用300多次,同时一些论文的模型、方法和结果均被他人引用,一些预言被他人证实,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6项。荣获2006年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1项,200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第二)和其它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荣获新世纪百千**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南京大学研究生光华奖一等奖,首届十名博士生“天马”奖研金,二十周年上海市优秀博士后称号(2005年)和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后称号(2005年)。已毕业博士生,2人论文获中国科学院优秀论文,指导的研究生4人获上海市AM基金优秀研究生奖,一人获中国科技大学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创新基金资助,一人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学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创新研究类项目资助,二人获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