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线上指导基金申报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77

319日,学院、科研处共同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线上指导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学院院长方志军、副院长刘瑾及相关申报教师参加。

顾教授首先介绍2019年各类项目的申请与立项情况,分析项目不予受理原因项目评审流程方法,从课题名称、课题摘要、经费预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等方面,介绍了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而后针对十位老师的申报书做细致点评,帮助大家把握主旨、梳理脉络、优化结构完善细节申报教师们表示,抓紧最后时间,努力冲刺。

据介绍顾幸生,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长期从事工业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生产计划与调度、故障检测与诊断、智能优化方法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10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在炼油、化工过程建模与优化、不确定条件下间歇生产过程生产计划与调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了36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60多篇,EI收录290余篇,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出版著作1部。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2009年获得由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发的“中国过程控制教育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