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我院贫困学子,走访外地困难家庭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72

    为了更好地了解我院外省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使学校资助工作更加深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实现资助育人,20161119日利用双休日时间,我院成立外省市家庭经济困难走访小组,各年级辅导员李迎、杨建豪、江文超一行三人深入安徽无为县、含山县、铜陵县、庐江县等地,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实地走访。

此次共走访了四个学生家庭,在走访过程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让人感触颇深,比如有的家庭因为夏天的洪涝灾害导致庄稼受灾减产,有的因为养殖家禽受市场影响赔本欠债,还有的家人重病和残疾无可靠收入来源等,这些困难学生家庭大部分都是通过借钱供孩子读书,而家庭实际经济状况已经捉襟见肘,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孩子可以走出贫困,在学校里实现成长成才。学院走访的老师们也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告知学生家长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也请学生家长放心,学校会竭尽所能地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并将在接下来的资助工作中进行多方位、多渠道的资助育人。

通过走访外省市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一方面给学院一个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的直观机会,让学校更加了解学生及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另一方面也在学生、家长与老师、学校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保证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工作,注重发挥资助的育人功效,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诚信、感恩、自强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定期让困难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互帮互助等社会实践中,希望困难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