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党支部】团结一心抗疫情网络平台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82

为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计算机系党支部于223日开展了“团结一心抗疫情”网络平台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的每位党员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发表了一段自己的感想,内容涵盖了党员在抗疫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对待疫情消息的理性对待、抗疫期间的工作或生活安排等方面,并展开热烈的讨论。

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关切以及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佩,表达了对国家强大和责任担当的坚定信念,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模范作用并听从指挥,密切关注各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主动“亮相、发声、管事”,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和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开学在即,面对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党员教师应当挺在前面、走在前头,在稳定学生的思想和情绪的同时,积极准备和补充所授课程的教学材料,尤其是多媒体影像资料,探索线上和线下多种教学模式,组建QQ、微信群等为学生答疑解惑,保证所授课程的正常完成。随后,支部党员在方志军院长的带领下,就如何发挥专业优势、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疫情服务疫区等问题进行探讨,支部党员应该积极投入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建设、服务一线、服务育人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