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141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广大师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响应学校相关防控动员、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学校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

为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段海霞和院长方志军担任双组长的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各系室、中心领导组成的工作小组,为打赢此次战役健全了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组建以来,积极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定期召开会议,学习研究上级精神,做好各项落实举措。双组长带头积极督查学院相关摸排数据,发现问题及时督改,并且亲自关心慰问因疫情滞留湖北师生。工作小组每天落实日报告制度,跟踪关心全体师生,协调信息报送、留校学生管理、教育宣传等各项工作。

二、集中力量,联防联控

工作小组集中力量,梳理摸排师生信息,及时上报各类统计数据,加强集体活动管控,进行疾病知识宣传。小组成员各司其职,每天摸排各部门师生健康情况、寒假出行情况、节后返校等情况,及时分类、汇总上报,并将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

面对学生基数大、情况杂的严峻形势,学生工作办公室除安排专人每天全面摸排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相关统计数据以外,还不断加强留校学生安抚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居家教学科研

学院新媒体平台“风尚电气”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并且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同时为广大师生推送正能量的电影和励志的书籍,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学院积极号召广大教职员工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时刻不忘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居家期间积极工作,为新学期教学和科研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探索远程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相关教学和科研方法。

四、党组织、党员带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以及广大师生党员们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捐物献爱心。学生第一党支部17级大数据科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卫宇娇同学加入项目“新型肺炎疫情防治志愿服务工作”的申请已经被金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审核录用,目前随时待命。学生第一党支部的17级大数据科学专业入党申请者周江越同学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口罩如何选择的科普视频,并发布到哔哩哔哩网站,目前已有2703次点击观看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全体电院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面投入到战斗中,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电院人众志成城、克难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