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非牛教授:AIGC理论、技术与应用前景

7月6日 15:00-17:00,会议地点:现代交通中心7950

发布者:缪月琴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8893

讲座内容:AIGC理论、技术与应用前景

讲座人:袁非牛教授

讲座时间:7月6日 15:00-17:00

会议地点:现代交通中心7950


摘要:

   主要介绍AIGC技术发展、ChatGPT的引领之路、AIGC的应用场景及产业发展前景。从内容生成角度,回顾专业生产内容、用户生产内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发展历程,以及从技术角度介绍判别式、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发展。然后,简要描述、分析ChatGPT背后的理论与技术基础、成功原因等。最后,介绍可能的应用场景、产业发展前景等。


讲座人简介: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博导,副院长,上海市教委重点基地“上海市中小学在线教育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数字人文重点团队核心成员。CCF、IEEE高级会员,CCF、CSIG多媒体专委会执行委员,上海市图像图形学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编委。获南昌市“洪城特聘专家”、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企业委托项目等20多个课题,在TIP、TBME、PR、计算机学报等上发表论文100多篇,授权国内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