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ido Fujita: Machine Learning: Risk Predictions in Health Care Applications

12月18日 15:3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发布者:韦钰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034

报告内容:Machine Learning: Risk Predictions in Health Care Applications

报告人:Hamido Fujita

报告时间:12月18日 15:30

报告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Hamido Fujita(音译:富及塔,汉译:藤田)为日本岩手县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软件系统课题组主任,IEEE SMC杰出会员,国际应用智能学会副主席,匈牙利奥尔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意大利热那亚大学等高校的荣誉博士及荣誉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等兼职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和知识库系统领域的研究,目前已发表200多篇的高质量学术文章,拥有已被用于日本工业的5项专利,在多个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自2004年至今担任极具国际影响力的SCI学术期刊《Knowledge-Based System》主编 (Elsevier,中科1区,IF5.358),该期刊是人工智能和知识库系统顶级期刊,目前在国际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排名前16位。Fujita教授因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作为具有很高影响力期刊的主编而受到世界学术界高度尊重,在人工智能领域和知识库系统方面具有很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报告内容简介:            

      该报告主要围绕大数据、家居医疗和主动式智能三个角度展开。在大数据处理方面,报告提出了基于隐藏结构挖掘的特征集成式选择思想,旨在使特征从不同角度综合刻画与问题相关的关键特征。在家居医疗方面,报告介绍了老龄化社会下健康保障应从治疗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的必要性,指出智能机器人信息处理是解决医疗资源再平衡的重要途径。在主动式智能方面,报告通过NHK报道视频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安心机器人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