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3



2019126日上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3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学办主任苏莹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主持。

会前,支部做了认真准备,主要从“组织学习交流”、“梳理党员义务履行情况”、“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四个方面扎实、认真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高老师带领下,于122日开展了“2019年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集中学习会议”,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民主评议工作内容、评议工作重要性、评议流程及评议方式方法,调动党员同志们对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122日至125日期间,支部进行了党员之间谈心谈话和党员群众之间谈心谈话工作,全体党员对标要求、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听取意见,保证民主评议工作的有序有质开展。

会上,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首先就支部2019年度的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同时,重点对支部发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了深入的剖析,查摆原因,并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表。

随后,高老师带头做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逐一深刻地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工作。大家秉着实事求是、虚心纳言的态度,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列不足、举实例,分析原因,并详细给出自己的整改举措,评议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有序进行。接下来,在场全体党员和列席群众代表填写民主测评表,支部书记高老师做会议讲评。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苏莹老师对此次支部民主评议做了点评。苏老师强调:本次民主评议同学们准备得很充分,态度很认真,自我批评的同学剖析的很深刻,互评的同学发言也很到位。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支部既要做到全覆盖,更要注重开展主题教育的质量。接下来的学习,给同学们提三点建议:1、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系统学、坚持学。2、要结合学生学习的特点,联系自己的学习、科研、竞赛、志愿者工作等来开展。3、要结合党员们提出的互评,切实落实整改工作,变成行动上的自觉。

党员民主评议,是加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作用深远。会后,支部将认真梳理材料,上报民主评议材料,并将评议意见向全体党员做认真反馈。通过此次会议,再次让全体党员加强自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服务群众,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