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伍世虔教授来院交流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49



1119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邀请到武汉科技大学伍世虔教授来院交流,作了题为“Adaptive Robust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Principle and Applications in Computer Vision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与研究生出席,报告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赵晓丽副院长主持。

伍世虔教授以自身的科研为出发点,大致将深度学习分为智能机器人、视觉感知、机器视觉、图像与视频处理、缺陷检测、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等八个方向。伍教授以缺陷检测为例,深入简出的介绍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基于鲁棒性的主成分分析,结合最小二乘、聚类等算法,对图像缺陷进行有效检测,该研究通过对图像背景分离,可以对图像进行修补。未来将进一步研究图像能够修补的极限。在学术报告后,现场师生积极提出各种问题与观点,伍教授一一进行回答。

据介绍,伍世虔,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IEEE高级会员,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8Elsevier)。现任武汉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信息处理与实时工业系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副院长。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新加坡国家科技局高级研究员(科学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ICICSICIEAISITCICoIAS)等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分会主席。参与科研项目18项,其中主持11项,包括新加坡国家科技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出版专著二本,在国内外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热点文章2篇,高被引文章9篇,总引用超过5000次。主要研究方向有机器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及智能机器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