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大学伍世虔教授来院指导基金申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110


1128日下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处共同邀请到武汉科技大学伍世虔教授来院指导基金申报,相关专业申报教师参加。

期间,七位教师向教授汇报了拟申报项目名称、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关键技术问题、可行性分析,教授分别给出专业性的建议,并详细解释申报内容中的不足之处,以及如何有效改进。他强调申报项目必须对自己研究的课题有深入的见解,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对没有申报经历的老师,耐心指导申报书的组成及如何撰写;对于方向不明确的老师,发挥自身专业知识给予引导。

随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老师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加到此类活动中来,虚心听取专家的建议,明确申报方向,为申报书的撰写奠定基础。

据介绍,伍世虔,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IEEE高级会员,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8Elsevier)。现任武汉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信息处理与实时工业系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院副院长。曾任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新加坡国家科技局高级研究员(科学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ICICSICIEAISITCICoIAS)等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或分会主席。参与科研项目18项,其中主持11项,包括新加坡国家科技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出版专著二本,在国内外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热点文章2篇,高被引文章9篇,总引用超过5000次。主要研究方向有机器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及智能机器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