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2017学年社区兼职辅导员招聘通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331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16-2017学年社区兼职辅导员招聘通知

在我校全面落实完全学分制的背景下,学生生活园区将是学生工作的主要阵地,为了加强学生生活园区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我校社区辅导员工作,保证社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按照“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现拟从我校2015级在读硕士研究生中招聘社区兼职辅导员。

一、 报名条件

1、报名主要面向2015级在读硕士研究生。

2、具备完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区辅导员管理办法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的能力

3、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中共党员优先

4、性格开朗,亲和力强,具有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5、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具有较强的创造力和执行力。

6、具备良好的公文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大局观念、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7、熟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情校史,关心学校发展和学生生活园区建设。

8、须有学生工作经历,相关学生组织、社团、班级和党团支部的学生骨干优先考虑。

9、在文稿撰写、摄影摄像、美术设计、视频制作、网页设计等方面有专长的同学优先录取。

10、至少能够持续工作一学年,且每工作时间不少于4小时,按要求开展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岗位设置和职责

(一)基本工作职责

1、熟练掌握宿舍楼和住宿学生的基本情况。

 2、深入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动态,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定时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其解决相关住宿生活问题。

 3、开展宿舍楼内校务、楼务等信息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

 4、参与学校组织的宿舍督察和评比工作。

 5、负责宿舍楼内楼长、层长和寝室长的管理工作,举办相应的学生活动。

 6、协助处理宿舍楼内突发事件,做好宿舍楼安全稳定工作。

(二)招聘岗位和具体工作职责(详见附件1)

 社区兼职辅导员(按宿舍楼数量每楼配备2-3名社区兼职辅导员)。

三、招聘流程

1、 报名

1)报名前请仔细阅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区辅导员管理办法

在同一时段内,每位同学只能申请一个兼职岗位,如担任社区兼职辅导员则不可同时兼任其他类辅导员和行政助管,也不得同时担任助研或助教工作。

2)请至各学院学办领取2016-2017学年社区兼职辅导员应聘申请表》(见附件2)。表格填写完整并经本人签字后,提交导师和所在学院主管领导审核,最后交至学生工作部(处)。

3)应聘同学在提交纸质版申请表时,须一并提交在校期间从事学生工作的详细材料,另可提交荣誉证书、实习鉴定、编撰文章等反映自己综合素质的其他材料复印件

 2、初审

对应聘人申请资格、报名表填写情况和个人学生工作材料等信息进行审核并确定综合考察名单。

 3、综合考察

 对通过初审的应聘人进行笔试、面试等综合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我校校史校情、学生宿舍基本情况、校园生活常识、社区辅导员概况和工作场景模拟等。

 4、公示

 对拟录取的社区兼职辅导员进行为期五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录用说明

 1、学校为社区兼职辅导员提供住宿、办公场所和相应的办公条件。

 2、社区兼职辅导员的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

 3、社区兼职辅导员应保证充足的工作时间(至少应持续工作一学年,每工作时间不得少于4小时),应按要求参加各类培训和会议。

 4、辅导员岗位津贴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区辅导员管理办法》确定标准,根据具体工作岗位和绩效考核情况核算后按月发放。

五、时间截点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招聘和面试工作,并于2016年5月13日前,将《应聘申请表》交至师生活动中心A101室。

联系人:姜剑联系电话:67791374

学生工作部(处)

2016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