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化学化工学院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联组学习暨党建联建基地签约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27日下午在图文信息第三报告厅,我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和上外松外党支部三方开展联组学习暨党建联建基地签约仪式。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熊筱晶主持。

三方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读本,以联组学习的方式畅谈各自学习体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金晓燕校长围绕“使命、重任、回馈”三个关键词,介绍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认为基础教育教师的责任重大,使命感更强,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方志军院长认为高校承载服务社会的功能,通过区域联动,推进科普教材、科普课堂走进中小学,积极探索大中小德育教育一体化实践,探索育人衔接的改革创新之路。化学化工学院饶品华院长围绕“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认为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尤为重要。饶院长表示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将具有学科特点的新材料、环境保护、新药创制开发等优质科技资源引入中小学第二课堂。

联组学习后,学院段海霞书记、化学化工学院宋勤健书记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王吉群书记共同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三位书记均表示党建联建协议的签订为开展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双向提升等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坚持了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三方将大胆合作和尝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党建学习交流,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和新方法,共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统筹探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努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