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正教授:我国发展能源互联网的思考

2016年9月20日14:30,图文三报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354

  报告主题: 我国发展能源互联网的思考

报告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系主任,严正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9月20日14:30

报告地点:图文三报

专家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电气工程系主任,1984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学士学位。1991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1991年11月至1994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工作。曾出访日本茨城大学(1995-1996,访问学者)和美国康乃尔大学(1997-2000,访问科学家)。2001年3月至2004年8月任香港大学电能系统中心工业研究员。

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发表SCI、EI收录学术论文120余篇。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力系统优化运行、稳定分析、电力市场、智能电网。

严正教授目前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用电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部英文版副责任编辑。


内容介绍:

能源互联网是互联网和新能源技术相融合的全新的能源生态系统,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时提出:“中国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

在建设能源互联网中涉及五个方面:能源结构生态化、市场主体多元化、能源商品标准化、能源物流智能化及能源交易自由多边化。互联网能源的优势在于基于更低的成本,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服务,同时赋予消费者更自主的权利。

在建设能源互联网的过程中,严正教授提出自己的相关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