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险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和交流

12月20日 13:0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发布者:韦钰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957

报告内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导和交流

报告人:陈险峰 教授

报告时间:12月20日 13:00

报告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险峰,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光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数理部评审专家。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上海市曙光学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委员会副主任。担任《Chinese Optics Letter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in-Chief)、美国光学学会《Photonics Research》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Nonlinear Optical Physics and Material》编委、《科学通报》编委、《光学学报》常务编委等。在过去十几年中开展了非线性光学、纳米光子学和超快光学等方向的研究。在PRL等本领域国际重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在OL, OEAPL三本光学领域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60篇。发表的SCI论文引用1900余次,H因子242010年由于在准相位匹配非线性光学和光与纳米结构材料相互作用方面的贡献获得亚太物理协会联合会杨振宁奖(AAPPSC. N. Yang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