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使命• 智能制造助力交通强国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二讲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88

为进一步推进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激发青年学生树立交通强国梦、科技创新梦,学院党委立足于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发展定位开展以“守科技强国初心、担智能交通使命”为主题的主题教育示范党课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二讲。

1115日下午,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党课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二讲在C320开讲。党课邀请上海联通松江区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和上海联通专家人才李涛作为主讲嘉宾。党委书记段海霞、党委副书记熊筱晶、分团委书记张彬、二级党校教学点管理学院组织员潘爽和第72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以“从移动通信发展史看大国间的较量”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观点论述切入,结合中兴事件,华为事件分析了国家间的较量,带领大家回顾了五代移动通信的历史变迁:3G时代我们跟随,4G时代齐头并进,5G时代我们将成为引领者,展望我国移动通信技术的崛起将改变世界通信产业的格局,中国5G标准有望成为5G时代的世界标准。建国70年来,我国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离不开多年的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心血,移动通信行业的自主创新历程和成果彰显了我们的科技自信和创新自信,激发同学们立志报国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