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阶段总结及整改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49

随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推进,为了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相关工作,11月18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及辅导员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阶段总结及整改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主题教育阶段性总结汇报,本次汇报中,各支部基本完成了上级部署的“十个一”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如组织学生党员参加第83届电工大会志愿者、41周年校庆志愿者,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史量才故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微党课等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了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内容,调动学生党员们的学习积极性,根据各支部学生党员组织结构和学习特点,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如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微党课中以“专题+主题”的形式,引导学生在《纲要》学习和讨论中与专业相结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习制度和学习内容上齐头并进,形成了“学习强国天天晒,红色党课周周上”的学习模式;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树典型”的学习先锋模范学习活动和“大手牵小手”考研助力活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从“整改问题清单”入手,抓住重点及时整改,开展集中研讨活动,让每一次支部活动都充满“仪式感”;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督学团”志愿者服务,并开展了讲政策、讲文件、讲人物的“三期”微党课;学生第二党支部采用“知识竞答”、“辩论赛”的形式推进《纲要》学习,开展“一人一事一例”、“动态考研数据库”等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扎实推荐各项活动的同时,及时关注学生党员的学习进度,形成了有条理、有内容的学习清单。

  

段海霞书记在聆听完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后,对学生党支部有条不紊完成规定动作、别出心裁开展特色活动进行了肯定,并期待学生党支部各支部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积极凝练特色、树立品牌,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贺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