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微党课暨“一流学院”建设大讨论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根据校党委及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加强基层党支部的理论学习能力,全面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微党课,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会后结合“一流学院”建设展开大讨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战略问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现现代化,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支部书记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他要求支部所有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支部会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随后,支部围绕“一流学院”建设开展大讨论,大家围绕“一流院校治理、一流专业体系、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服务平台、一流校企合作、一流信息化平台一流党的建设、一流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提意见,党员们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集中反应了学院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合作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站在学生的角度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对有意见冲突的问题,支部党员也进行了辩论和讨论,通过这种方式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尽我所能为“一流学院”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