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会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17

11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950召开第一轮校内巡察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嘉华同志;第二巡察组组长徐阳同志,副组长柳如荣同志,巡察组成员范君晖同志、黄永成同志、王成涛同志、王永飞同志出席会议。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刘珺列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院中层、教授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嘉华同志,就学院如何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巡察作用,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确认识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准确把握巡察重点,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巡察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帮助学院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学院既是巡察监督对象,也是巡察参与主体。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嘉华同志就巡察期间的协作配合工作,指出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确保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合规、合纪、合法。他要求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带头主动接受和配合巡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和有关材料,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

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阳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对学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加强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轮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巡察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好本轮专项巡察。指出在监督对象上将突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监督内容上将进一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中心;在监督方式方法上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在巡察整改上,通过边巡察、边交办、边整改,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阳同志要求学院要密切配合、搞好协调。

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代表学院党委、行政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认真把握这次巡察机遇,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学院将全力配合,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在配合巡察工作的过程中讲真话,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并诚心诚意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指导。学院将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把主动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工作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动员会后,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从学院党员党组织基本概况、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开展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相关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和改进的措施和成效。

本次巡察动员会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指导思想、职责任务和方法步骤,广大教职工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将珍惜和把握好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认真促进学院发展,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为创建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周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