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教授:粮食电子商务和质量溯源系统

7月6日 15:00-17:00,会议地点:现代交通中心7950

发布者:缪月琴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8753

讲座内容:粮食电子商务和质量溯源系统

讲座人:黄健教授

讲座时间:7月6日 15:00-17:00

会议地点:现代交通中心7950


摘要:

           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产业互联网和信息化转型,是新时代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因此,如何实现从单一的电子购销平台,发展成为集收购、销售、储存、运输、检验、金融及信息咨询为一体的具有综合性服务、系统方案解决能力的粮食社会化和信息化服务平台是当今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特别是随着粮食安全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粮食安全与社会的和谐、政治的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如何运用粮食溯源技术完善粮食应急储备体系,确保粮食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紧急状态时期的粮食安全风险,是今后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人简介:

   黄健:博士,教授,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兴趣:信息管理,优化理论和算法、数据驱动的优化问题等。2007年6月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曾为加拿大和香港多所高校访问教授和研究员。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部科技研发重点支持计划评审专业,并为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南京财经大学首届“学科领军人才”。到目前为止,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近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技部科技支撑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和香港研究资助局项目1项各1项。近年来,在国内外顶级和权威期刊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IISE Transactions、Decision Science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发表文章总共被引用1000余次(google scholar),单篇引用次数高达300次。目前为止ISR、MISQ、JOC、POM、EJOR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专家,为国际电子商务类期刊Journal of Electronic Business & Digital Economics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