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焱教授:面向赋能外科的医疗图像处理

11月7日 10:00,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850会议室

发布者:韦钰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741

报告内容:面向赋能外科的医疗图像处理

报告人:郑国焱 教授

报告时间:11月7日 10:00

报告地点: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850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郑国焱,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曾任瑞士伯尔尼大学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治疗。相关科研成果发表在计算机视觉及医疗图像和计算机辅助治疗方面的国际顶级会议CVPRMICCAI及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IEEE-TPAMI), 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 (IEEE TMI)Nature Communications, Medical Image Analysis等杂志上。获得8项欧洲和美国专利,在SpringerElsevier出版编著3部。获得ICIAR’18CAOS’18MLMI’17CARS’14CAOS’06等国际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Journal of Laryngology and Otology 2012年最佳基础论文奖和Ypsomed创新研发大奖。是国际医学图像计算和计算机辅助治疗学会(MICCAI Society)理事会成员和国际计算机辅助治疗学会(CAOS-International)执委会成员,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EEE TBME), 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IEEE JBHI)Journal of Computerized Medical Imaging and Graphics 编委(Associate Editor)。

  

报告内容简介:

我们认为,影像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技术在医疗领域应用,必将克服人类能力的局限性,突破现有手术的瓶颈和禁区,创新手术术式,推动外科医学向智能化和精准化方向迈进。本讲座报告将讨论我们最近在面向赋能外科的医疗图像处理方面的进展。我们将讨论医学图像配准、重建、分割以及增强现实等在计算机辅助诊疗和医疗机器人手术等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