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6



 根据学校对2022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学院于525日下午,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205室开展了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评审会。评审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指导、协调,青年创业俱乐部具体筹备,负责学院创业教育工作的高艳杰老师主持。学院各年级同学代表参加观摩、学习。

 担任本次结题答辩评审的专家老师有:田瑾副教授、张玉金副教授与刘铁英副教授。


 此次,学院共有10组项目团队参加了结题答辩评审,其中市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6项(附详单见下)。答辩会上,各项目组负责人通过ppt路演,从项目来源、项目内容、项目创新点、成果展示、项目体验等多方面逐一汇报了一年来项目开展情况和成效;评审专家老师结合现场答辩、材料报送、开展成效、答疑互动等四个维度的情况进行评审和点评。

 此次答辩,各项目组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展示出了很好的风采和成效。三位评审老师对各项目组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评审老师们代表学院对各项目团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此次项目所带来的收获,继续挖掘专业创新优势,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深化后续项目的推进和成果转化,实现更大的创新价值和社会价值。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学院也在不断凝聚专业教师、思政教育队伍、校友企业家、校外产学合作单位等多方资源,深化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合力培养,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实效;同时,进一步深入激发、引领当代青年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争取培养出更多更好“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青年创业俱乐部)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大学生创业项目结题答辩一览表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市级项目

·E·+”大学生双创文化工作室

张黄铭

高艳杰

市级项目

智能洗鞋机的系统研发及控制

付康

赵静文

市级项目

启明星计划-针对中小学生的双创课程设计

刘洪岑

陈珏

市级项目

基于嵌入式的网约车车载安防监测系统

汪海龙

王晓丽,凌铭

校级项目

梦火在线创业平台

侯文涛

陈珊珊

校级项目

基于AI视觉的智能四轮小车

李相积

白园飞

校级项目

基于虚幻引擎的游戏开发及游戏市场探索

梁健明

吴健珍

校级项目

E客栈——关于创新创业的新媒体

汤晟

高艳杰、张彬

校级项目

基于EEG情绪识别的音乐播放器

姜骁

简玉梅

校级项目

手机壳遮光设计及应用

谭欣宜

李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