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龙副教授:边缘智能:前沿与进展

5月25日 09:00-11:00,会议地点:现代交通中心7850

发布者:缪月琴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8629

讲座内容:边缘智能:前沿与进展

讲座人:周俊龙副教授

讲座时间:5月25日 09:00-11:00

会议地点:现代交通中心7850


摘要:

   边缘计算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催生了边缘智能,它融合了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的新兴技术,通过将智能算法部署在更贴近用户的边缘设备,能够更高效地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和隐私保护的智能服务。相比云端人工智能计算与处理模式,边缘智能具备低功耗性、低时延性、高隐私安全性和贴近用户等优势。边缘智能近年来已成为了学术界与企业界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聚焦边缘智能的前沿与进展,并介绍我们在边缘智能及其协同技术的一些初步探索。 


讲座人简介:

   周俊龙博士现为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副秘书长,CCF体系结构/分布式计算与系统/容错计算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边缘计算、嵌入式系统。在IEEE TC、TCAD、TPDS、TDSC等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基金10余项,任JSA等5个国际期刊编委,10余次国际会议主席,主讲《计算机组成原理》获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获江苏省优青、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上海市计算机学会优博等奖励,多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连续三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