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慰问显关怀,军训党课正当时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54

 

2018级学生的军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二营同学们以饱满的情绪和昂扬的斗志认真参训、磨练意志。学院党委书记段海霞代表学院党政领导慰问广大教官师生现场为二营师生们上了一堂“忆峥嵘岁月 颂祖国华章微党课

图文广场二营训练场上,英姿飒爽、队列凛凛。段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前来帮助我院军训教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教官们认真敬业的精神,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2周年。段书记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人民解放军建军史,给二营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近一百年来,中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历经艰难曲折,做出了巨大牺牲。从五四运动到“南湖会议”,从国民革命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斗争屡遭失败但从未停歇,解放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攘外安内,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不朽功勋。建国以后,人民解放军抵御外来侵略,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参加和支援社会主义建设,同时,在自身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92年的历程证明,解放军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不愧为最可爱的人。我们要通过进一步弘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让八一军旗在我们心中飘扬,让军人风采在我们身上闪光,让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往下传。

最后,段书记为教官和同学们亲切送上了慰问品,并关照大家要注意身体,预防中暑,迎接军训的最后胜利。(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