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电气青年在行动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255

    随着上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已成为我校热议话题。为了更好的宣传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方法,传递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动员广大学生做一名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学院在生活园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电气青年在行动”志愿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在宿舍区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目的、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垃圾分类后的去向、生活垃圾分类的疑惑等内容制作成展板,对往来宿舍区学生们开展现场宣传和普及在宿舍楼黑板开辟宣传板块,以便利贴的方式现场向往来学生征集垃圾分类的时尚标语贴在宣传板上。

为了增加学生的参与热情,此次活动设计了互动环节,准备了四个写有“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的垃圾桶,参与者随机抽一张卡片,根据卡片上的垃圾名称投进相应的垃圾桶,投对的参与者将会获得校友企业淘洗洗提供的免费洗衣券和小礼品。

通过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学生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师生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充分发挥“三全十育人”功效,一起来为改善校园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