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先进单位、 梅是菲获评校第二课堂优秀指导教师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0


为表彰先进,推动我校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团委开展2022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先进单位、第二课堂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经评审,学院团委获评2022年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先进单位、学院团委副书记梅是菲获评校第二课堂优秀指导教师。

学院团委通过“宣传—培训—强化”的三步走战略,在学院内全面推广、普及新“第二课堂”系统。当前学院团委通过第二课堂平台,立足第二课堂育人实效,已开展多项特色品牌活动,学生参与度高,系统使用情况好。学院团委在院党委的大力促成下,与“浦江聚首”乡村党建联盟形成长期合作,建立“思政教育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充分挖掘社会资源,通过前往实践基地开展科普宣讲、科创微课等形式,在知行合一、真枪实干中锻炼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学院团委依托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聚合青年智慧、服务青年发展,开展青年校友创业展、学生青年创业论坛等活动,为学生的青春热情、实践脚步注入新的动力;学院团委通过指导学生会组织举办“薪火杯”辩论赛、红色“云乐跑”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品牌项目,将学生的思想引领、体魄发展,融入到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全面提高学生各方面素质,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团委副书记梅是菲在工作实践中通过学校、学院多方支持,强化旗帜引领,肩负育人使命,立足第二课堂育人阵地,坚持将电气学子培养成未来高素质新兴人才。通过学院团委实践育人工作室,整合全院资源,针对不同的学生项目团队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发展培育计划,引导电气学子在社会实践的道路上发挥青春力量,找到人生价值;积极推进校外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助力学生将实践的脚步迈出校园;通过科创类社团“3+4”协同发展管理模式特色品牌,鼓励学生以活动为友、以兴趣为伴,在第二课堂的平台中不断开拓视野、提升能力、锻炼本领。在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方面,她指导学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指导团队学生获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参与指导学生团队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市赛金奖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等。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