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113日,学院党委在现代交通工程中心7-1003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春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熊伟,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共召开4次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班子成员之间谈话30人次,班子与34位教职工代表谈心53人次;广泛征求意见,面向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发放纸质版征求意见表30份并通过网络对150人征询意见,召开8场线上调研座谈会,参与人员139人,共征集意见建议34条。

夏春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成效,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时在提出问题时也能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对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不能流于表面,对新理论新会议精神,要不断推进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围绕新思想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实践;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平衡好管理与教学科研关系,多花精力考虑学院发展工作,开拓创新,助力学院事业更上一层楼、更上台阶。

熊伟副部长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整体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良好氛围,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两点提示:一是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文书材料反馈组织部;二是整改举措要针对问题,体现出可操作性、可落实性、可检视性。

范君晖同志介绍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李媛媛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赵梦影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院5位党员领导干部按照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发言提纲、围绕六个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干部的批评。

范君晖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对标对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履行好高等教育工作的职责使命担当;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各类平台,重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的集中培训,在入脑入心上持续深化。二要大抓基层,持之以恒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常态化谈心谈话和基层调研融入日常管理,在“暖人心、聚人心、强信心”上持续发力,关心好师生身心健康,着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凝心聚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按照2023年工作计划,抓落实、抓推进,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