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政治生日,铭入党初心,迎建国70华诞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300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建国70华诞201961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教学楼B102召开以“过政治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

会上,支部书记高艳杰老师首先全体党员解读了政治生日的重要性。政治生日是共产党员明确身份、牢记党员权利义务的重要形式,更是加强党性教育的重要手段。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人文关怀的教育方式,体现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通过开展“过政治生日”的活动让党员同志们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现场,支部为本批“政治生日”党员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书籍并在扉页提前写上支部对党员们的寄语,旨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领袖经历,时刻保持自身先进性,始终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上,支部书记还带领大家分享“中美贸易摩擦”、“华为5G的时政讨论,并探讨了“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重大意义。而结合我们学生党员,党员的作用要发挥在平时,党员的先进性也要把党员觉悟融入在学习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优化方法和实效,这才是对祖国发展最好的献礼。目前,我校正在大力推进“首个5G高校”建设,这与我院学科专业息息相关,支部党员积极担任“思政小讲师”,以《电气青年人的时代之声》为题,可持续开展巡讲活动;同时,支部拍摄的《知行合做逐梦新青年》微视频,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可以通过迎新、党员教育的场合拓展影响;党员担任“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讲解志愿者,支部与教工支部、研究生支部联建等,能够共同促进“5G校园”建设的发展。

会后,支部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关于“政治生日”的感言。

李钊宇:收到政治生日的礼物很欣喜,今后我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

王晨明:这一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标志着我们正式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将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我会把自己的一切同党的事业融合在一起,以更高的标准完成党交给的工作,时刻维护党的声誉,处处为党旗增添光彩。

马音怡: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

崔子才:今天,重温入党时的那份昂扬与奋进。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铭记入党誓词,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用自己的所学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