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47

适逢七一建党节将至,为了喜迎建国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副书记秦颖、工会主席施一萍的带领下,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感受上海70年璀璨的城市荣光。

 “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中央对上海的关怀指导和发展定位为主线,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

展览现场,大家一起目睹波澜壮阔的上海战役,回忆城市发展的历程,重温老上海的生活场景,感受“梦想催人奋进,奋斗赢得未来”的岁月激情。

观展期间,支部老师给学生党员做了详细的党课讲解,让学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解放70周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不禁为此感到自豪。观展过程中,腾力、郭元战等几位学生党员还荣幸地遇到了同济大学建筑学院的老教授并与其进行了交流学习,老教授深切的给师生党员讲述了辉煌、传奇的“浦东故事”,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建造东方明珠塔。老教授生动的一言一语触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声,勉励着师生党员要不负新时代的使命,抓住机遇,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先行者。

此次观展是学院毕业生党员离校系列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委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的精神厚礼。我们相信每一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体会到老师们寄予的深厚期望,也能够深刻领悟到身为党员的光荣与使命,能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做出应有的努力。

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大家感触颇深,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昂扬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