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军训砺青春

——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军训工作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280



为扎实推进2021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坚定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根据学校相关要求,123日至4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拉开军训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及五位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军训工作。

军训第一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老师为2021级学生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时代伟大征程”的党课教育。赵老师的授课围绕二十大主题、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深刻把握二十大的内在逻辑,重点阐述了“三个务必”、“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胜利”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详细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基本特征”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做了深刻讲解,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信念、担当使命,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军训第二日,退伍士兵教官们做了征兵动员宣讲,分享属于他们的军旅故事,让同学们从全新的角度和细节领略别样的部队风采,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和携笔从戎的斗志。军训期间,带训教师和教官们统筹军训安排,合理规划时间,丰富同学们线上线下军训生活。同学们整理寝室内务,效果显著。同时,结合网络潮流,组织2021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相关视频资料、《红心向党故事会》等国防教育纪录片,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

军训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梦影与负责带训相关教师共同为此次带训教官进行开训动员。要求教官们带教期间必须和广大同学们一起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必须服从命令,严格要求,团结协作;必须全力投入,顽强拼搏,收获成功。

军训是大学校园生活的一堂必修课。通过两天的线上线下军训,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价值观,同时加强巩固了国防教育成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将以严格的纪律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训,为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