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策吾教授:行为理解与具身智能

11月22日 9:00-10:30,腾讯会议:615-426-462

发布者:缪月琴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7977

讲座内容:行为理解与具身智能

讲座人:卢策吾教授

讲座时间:11月22日 9:00-10:30

腾讯会议:615-426-462


摘要:

         讲座围绕智能体行为理解问题展开讨论,包括:从机器认知角度,如何让机器看懂行为?介绍人类行为知识引擎与庞加莱空间下的行为语义统一等工作。从神经认知角度:机器语义理解与脑神经认知的内在关联?介绍如何阐释视觉行为理解与其脑神经的内在关联,并建立稳定映射模型。从具身认知角度,如何让机器人具有第一人称的行为能力?介绍提出的PIE(perception- imagination-execution)方案,其中代表工作graspNet首次在未知物体抓取问题上达到人类水平。


讲座人简介:

    卢策吾,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或海外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2018年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35位35岁以下中国科技精英(MIT TR35),2019年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2020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第三完成人),2021获中国高被引学者。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ure》,《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TPAMI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担任《科学》等期刊审稿人,NeurIPS,CVPR,ICCV ,ECCV,IROS ,ICRA领域主席。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