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拓展丨传承五四精神,增强青年爱国情怀!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319

青年精神彰显中国精神,当代青年如何唱响青春之歌?54日,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松江区委员会、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广富林街道团工委、羚跑家园众创空间等共同主办,我院合办的“京青遇沪生”双创主题青年实践活动在松江九峰源书法广场顺利举办。在学院创业指导老师高艳杰的组织带领下,学院青年创业俱乐部师生代表(含研究生)积极参加了该活动。

 “京青遇沪生”以五四青年节主题,讲述的是上海青年(沪生)来到“五四风雷”运动发生前期的北京,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五四运动(京青)。

整饬衣装,蓄势待发。活动开场,广富林街道团工委书记陶健作开场讲话,区就促中心彭晓镝科长和新发经济城总经理林金兴共同击锣开场。随着启动仪式的锣声响起,参与者以一场破冰游戏,正式开始本次实践活动。

   “众志成城”阶段中,对应群众支持(青年创就业问卷调查)、知识提升(学习强国知识问答)、拥护马列(寻找身边的党员)三个小环节。

 “共克险境”阶段中,对应团结一切力量(寻找路人挑战任务)、共克一切问题(游戏联排素质拓展)、共赢五四风雷(成功造型)三个小环节。

胜利凯歌环节,各队依次抽取造型词语(积极向上、奋勇向前等),并摆出与词语对应造型,以此向青年们及群众们展示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激励激发青年奋斗意志。这是胜利的造型,充满着愉悦,这是自信的表现,彰显着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风发意志。

 “京青遇沪生”双创主题实践活动是以青年爱国教育为主题,穿插青年社群双创活动;以党建引领为融入,打造青年社群双创氛围。通过本次“京青遇沪生”青年双创主题实践活动的实践与学习,推动青年学习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并以此为动力,激励青年抓住机遇,创新创业,勇于改变,破除一切阻碍社会进步的因素,坚持不懈,致力双创,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青年创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