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团学干部校友集体返校

发布者:新闻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68

人间四月天,承载着岁月的沧桑,承载着如诗的心语,电气学院五代工程大人在这暮春时节,迎着春风、和着暖阳,终于再次回到了这个让他们魂牵梦萦的地方——母校工程大。420日上午,电子电气工程学院11-15届团学干部校友代表相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回忆青春求学岁月,畅谈人生发展理想。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杨建豪老师和学院学生会主席赵泽林等对校友一行表示了欢迎与问候,并且与他们一起感受了初夏时分工程大的美丽。

作为松江校区最高建筑的工程大行政楼,曾一度是工程大人的骄傲,他也率先见证了这些老同学们的毕业重逢。学院为每一位校友精心准备了伴手礼,它代表着学校对校友的欢迎,承载着那一份美好的大学时光。拿着代表学校的纪念物,校友一行人来到了图书馆图文二报参加了“2019年校友工作联络员返校交流大会”。

在交流会上,校友们认真阅读学校新推出的校友会服务手册,了解了学校为毕业校友准备的丰厚福利,大到婚纱照拍摄服务,小到校友组队返校服务,学校无微不至的安排与计划让校友们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工程大学子的骄傲与幸福!

曾记否我们在教学楼和食堂之间奔跑的模样,曾记否我们在食堂窗口排队等候的模样,曾记否我们俯桌品味学习之后那餐美味的模样。重回工程大,那份食堂味道更是校友们大学生活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笔。他们咀嚼着四年吃惯了的食物,回忆着四年来食堂中的点点滴滴,仿佛自己又回到了那段纯真岁月,身边坐的还是那群“小可爱”,口中聊的还是那些小如芝麻的欢乐趣事。

午饭过后,校友们第一时间来到了自己最熟悉的教学楼,再次迈进了那栋楼,再次走进了那间熟悉的教室,心中的回忆一时间涌上心头。他们在熟悉的地方做着欢乐的游戏,大家看到的还是那份学生般的稚嫩,还是那份学生时代的简单快乐。“你划我猜”游戏中,校友们敏捷的思维,教室中不断传来那最淳朴的笑声,校友们走近了他们专属于学生时代的那份美好。

把思绪拉回上学时光的是“高等数学”这道题,校友唐柳松形容其为“大一最难的一科”,而其搭档回答为“工程理论”,这个“分歧”中我们仿佛看到了考试周中每位同学为了自己的弱科努力学习,“扎根”图书馆的奋发模样,当时那是一种辛苦,而今回忆起来,却是一份难得的甜蜜。


还记得大学时和同学们打赌常用的“赌注”就是请奶茶,今日重回大学,怎么少得了它的参与呢?校友们在草坪上“举杯畅饮”,重温他们的情,他们的话,他们对大学时光深深的怀念,全都深藏于这杯奶茶中。在氤氲岁月中沉淀,在美好人生中重现。

踱步“斯坦福大草坪”,心中重温的是茶余饭后躺坐于此的放松,口中笑谈的是大学时光的美好趣事,他们的记忆在这里封存,他们的幸福于今日重启。

在过去的大学四年里,他们见证了工程大的进步,在离开工程大的日子里,学校也和他们一样,在飞速的发展和进步。校友一行人来到了学校刚建成的新建筑,一个属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建筑,让校友们体会到了学院的愈加优秀,体会到了作为电气人的无限自豪。

美好时光稍纵即逝,大学四年如此,今日亦是如此。瞬息万变的是时间,我们难以改变的是时间,但是,永恒不变的是感情,难以忘却的是回忆。这所学校承载着校友们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记录了他们在人生最美时光的华丽蜕变。久别重逢,是欣喜、是感动,再见分别,是伤感但非结束,因为每一次分离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愿下一次校友返校能遇见更好的工程大,也遇见更加优秀的工程大人!期待着下一次更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