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为小时代下的青年同学指路

发布者:周科亮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55

111日,今天是广大工程大校友返校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日子。上午十点钟,众多同学聚集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聆听上海通贸国际管理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主管——校友黄逸捷的精彩讲座。

黄逸捷学长的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何为小时代?小时代下我是谁?黄学长从70后的激情,80后的闷骚,到90后洒脱,再到00后的有爱,从中国合伙人致青春小时代三部电影,分析了不同时代下文化属性的演替!他说不论生活还是将来创业,都要有开放的心态。正是因为不同的文化的差异在激流里碰撞,才创造出文化的多元与演进!

“时代下我是谁?”他提出90后是最具有可能的一代。未来的世界是怎样的,生产就是用户,用户就是生产者;设计者就是用户,用户即设计者!未来的世界是由你自己设计,创造的!

讲座中黄学长展示的一张空白ppt让大家颇为震撼。他说小时代就是你心中的一张白纸,关键看你拿起画笔如何去勾勒描绘!

黄学长结合到联想实习的经历指出,善于沟通的人更能融入团队,具有更高的创造热情。他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时事新闻,多了解文化的发展,多了解到经济文化发展的动态趋势,这些将会对自己今后人生规划发展有很大帮助。多参加学生会社会实践,这是最低成本的培养自已交际合作和实践组织能力!

在回答学生提出的如何创业的问题时,黄学长指出创业不要拘泥于货物的买卖,而是要专注于创新的创业模式!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他指出失败仅仅是成功路上的小水洼,创业时的心态不能因成功而膨胀,也不能因失败而一蹶不振。

学长的金玉良言让不少在座学生茅塞顿开,这为他们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清除了不少障碍,为大家提高创业效率打下了一定的基础。